谨言慎行

希望你是个温柔的人。

【薛瑶】初次见面

个人的脑洞,如有雷同。。。??(感觉也没什么解决方案?)

不知道原作者写过没?大概没有吧?(・ิϖ・ิ)

1和2第一视角,ooc算我的

写文的真的好难得到人的关注哎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粗俗语预警,双煞互相人身攻击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

#不太愉快的会面

#除了柠檬精还没有谁第一次见面就对金光瑶人身攻击,所以薛洋难得引起了金光瑶怼他的欲望,不过大概也和薛洋自身欠揍的气质有关吧

#仅限将死之人和薛洋的金光瑶另一面

#薛公子是怎样加入金家的

#金光瑶开始时撞到了薛公子灭口现场

#回来时俩人脸上的笑容吓坏了一路的人










1.

“这位公子......”

我扭过头,看到了一顶帽子,愣了一下。

视线略略向下看,是一张礼貌温和的笑脸。

噫。

“哟,这不是金家人嘛。”我甩了甩手中匕首上的血珠,“连这偏僻地方都能找到,挺执着嘛。”

“不过今天似乎是个生面孔。”

我笑了笑。

“在下这几天才空出时间,一直让薛公子等着真的不好意思。”

这个人表情不变,冲我作了个揖。“薛公子的原话不是说,若是想让您做金家门客,先见到主事人再说么。”

面前这人抬头,那一点朱砂尤其明亮,令他的笑容都显得明朗。

“在下虽不敢妄称主事人,但金家大多事务都是由在下操办的。”

“薛公子,您对在下可还满意?”

“......”

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,带着不易忽视的微妙的鄙夷态度。

当然,是我装的。

之前那些金家人实在令人厌烦,没有一点眼色不说还一个个拽上天,后来的几个虽然故作君子模样,那自以为藏的很好的不屑真的是.......

蠢得可爱极了。

单是这种眼神就能让他们面皮崩裂,涨紫如茄,二话不说就走,省事极了。

不过......

面前之人动都不动由我打量,甚至嘴角弧度都一动不动。

我眯了眯眼睛。

这个似乎有点儿意思。

“喂矮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我看着他,忽然和善地笑了。

他的表情不变,眉尖却稍微抽了抽。

“在下名叫金光瑶。”

“好名字。”我感叹。

“过奖了。”他回答。

2.

地上的尸体,等会让人来'收'一下吧。

'材料'不能浪费。

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想,一边满面笑容地跟眼前的人周旋。

金光善这人野心倒是大,可惜越老脑子都用来喂精虫了。

想让人帮忙却又看不起人家,什么垃圾都派过去做说客,最后还不是我来收拾烂摊子。

我这个劳工,倒是廉价。

嘴角笑容下意识地加深,却注意到对面那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。

“你为什么总是笑的这么恶心,能不能收敛一下。”他捂着鼻子,一脸似讽刺似怜悯似恶心。“当孙子时间长了,面具都揭不下来了?”

我缓缓吸了口气,又叹了出来,不禁笑了。

“薛公子的心思倒是诡谲,一旦打定主意排斥他人,无论神态还是动作还是语言,都是朝着最刺人的方式去的。”

我笑着摊开了手。

“但在下和那些蠢货不一样。薛公子您啊,心狠手辣,机巧聪明,甚至能复制出阴虎符,但在为人处事上,程度只在游刃有余地对付蠢货上,连完美地攻击他人的弱点都做不到,情绪表露过于直白,跟一根筋的畜生没有什么不同。”

“像这些有意攻击我的话语和眼神,恕我直言,”我慈祥的看着他,“真是惹人怜爱。像极了一只可爱的,呲着牙冲我叫的小狼犬。”

对面之人把玩着手中的匕首,笑了,露出了一对虎牙。

他悠悠叹息道:“我也很苦恼啊,毕竟一般情况下,我不耐烦一个人,都是直接动手的,耍嘴皮子这种酸儒娘们儿一般的事儿,我还真不太擅长。”

“而且,就算语言幼稚,有用不就行了。”

他朝我走近,微微逼近了我的耳边,有热气呼出。

“你这不是已经生气了嘛。”

笑意盈盈,无辜地仿佛玩笑话。

3.

“想要让我生气这种可爱的愿望,直接说出来就可以了,在下又不会跟一个孩子置气。”

“身为一个孩子让长辈您仰视我已经让本公子深感愧疚,怎么能任性地麻烦你亲自生气,当然要我自己来达成愿望。”

“畜生讨巧,作为一个善良的主人给予奖励难道不是理所应当的,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吝啬之人。”

“畜生还分狼和狗呢。”

两人都面带微笑看着对方,互相的距离不足一臂。

在这个偏僻的小巷中,落针可闻。

薛洋忽然嗤笑出声。

“明明是来求着我进你们金家的,这态度真是让我大开眼界。”

金光瑶也揉了揉额角。

“薛公子的态度一开始都摆明在那里,在下又不是瞎子,自然无所顾忌。”

“我现在改变主意了。”

金光瑶动作一滞,看向那张笑意盈盈的脸。

“若是金家有你这么个人物,那么去玩玩也无妨。”薛洋走向巷口,“和这无聊的日子比起来,你似乎能给我带来更多消遣。”

“条件另谈,要求只有一个。”他回头,“我的调动权只由你来掌控。”

金光瑶笑了,向巷口走去。

“再好不过了,薛公子。”



5.

勾起一个人的好奇心,让他自认为场面由自己掌控。

达成想要的结果后,再慢慢调教也不迟。

来日方长。

金光瑶走在前面,笑容一如既往地温和。

6.

谁要跟狐狸玩儿心机,缺心眼子么。

随他算计去。

把狐狸皮剥下来才是最好玩的。既然自己当了诱饵,可要尽心当到底才好啊。

薛洋走在最后,笑容一如既往地无辜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