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言慎行

希望你是个温柔的人。

【APH/极东】三

照这进度我可能要来个核弹坑。(
我尽量缩,进度尽量缓。
作为一个疯狂耀吹,没什么光环是我想不出来的(冷漠.jpg)
所以我也不可能把耀写成一个圣父注意了。
同样拒绝考据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“伯伯,你为什么要画画啊?”

一个男子身旁蹲着一个小小的团子,软软糯糯地开口。

男子笑了,温柔的摸摸他的头。

“这不是画,这是字,汉字。”

“汉字?”

“是的,汉字。”男子望向远处的广阔土地,面容坚毅。

“耀,这是我们华夏一族,在这世上存在的象征。”男子严肃地对他说,“不要小看了文字,耀。一个民族,不管如何落后弱小,只要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字,那么这个民族就有了存在的意义。”

“文字是不能轻易给别人的,相反,如果敌人始终没有自己的文字的话,无论多么强大,都会走向灭亡。”

男人自顾说着,一点都不在乎小孩能否听懂。

他已经发现了,这个孩子具有无与伦比的天赋。他几乎是生而知之,只要给他灌输某个想法,没有什么是他理解不了的。

男子沉默地看着孩童看似茫然无知的清澈双瞳,等待他的言语。

耀总要明白的,这个世界的残酷。

“不,伯伯。”孩子忽然轻声开口。

男子挑眉。

“耀有何见解?”

“我会教给他们文字的。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因为这个原因灭亡。”

孩童抬头,弯了眉眼。

“他们是耀的弟弟妹妹,耀的家人,耀会保护他们,不会让他们灭亡的。”

“绝对不会。”】


【男子惊愕地看着那张纯稚却充满坚定的小脸,沉默了很久。

他忽然哈哈大笑起来。

他使劲儿揉了揉团子的头,爽朗地笑道:“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啊耀!!”

真是在权利纷争中忘干净了,耀怎么可能说出他会眼睁睁看着其他族灭族之类的话呢。

耀生而知之,却又生而仁之。

他什么都懂,但他不会利用这些谋利谋权。耀,阳光,本身就是希望的意思。

他怎么就忘了呢!】









【一个苍老的身影躺在草席上,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中年汉子。

他让其他人出去,颤颤巍巍抬手,抚上面前古铜色的面庞。

他轻轻摸到耳后,撕下了一张面皮。
肤润如玉,白皙透明。

耀在一瞬间慌了神,抓住男子的手。

“伯伯,我,我......”
他张口欲辩,眼泪先大颗落了下来。

他死死咬住嘴,面目悲戚,痛哭失声。

听着那变回少年的声音,老人无奈地笑了,用一双苍老如榆皮一般的手蹭过少年眼角,在娇嫩的皮肤上划过一片淡淡的红痕。

“哭什么?”

“......为什么我和你们不一样......为什么伯伯会死......为什么呀........”
“我是个,异类吗?”

“耀。”
严肃的声音,令他习惯性的安静下来聆听教诲,可是依旧止不住流泪。

“你和我们,没有什么不一样的。只是你的时间,相对于别人,是不一样的。”

“这没什么,不需要哭泣。这是你的力量,你的资本,你只需要担忧这个力量的强大,但不需要以它为耻。”

老人的面容柔和下来,微笑起来。

“上天给你这个力量,是有他的道理。他可能让你用它去守护什么东西,但不是破坏什么东西。”

他紧紧握了一下他的手。

“当你展现天赋的时候我就明白了,耀,你并不是一个普通的人类,你代表着华夏一族的气运。你代表着华夏。你要守护这个族群,不被他族欺侮,不被历史的齿轮淘汰。”

“今后你会遇见和你一样的人的,耀。你一定不要轻易把自己的信任托付给那些人,因为你代表的,已经不是你一个人了。”

“学会保护自己,明白吗?”】
















【“你一直很遗憾自己没有姓氏。我在弥留之际,便给你一个小小的祝福。

你生性过于仁善,且不为外物动摇。而王者,是权利顶峰,势必可以为了自己狠心,残忍,多疑,而伪善,但正直而不为奸人所欺,智多而不为愚人所愚。

以王为姓氏,望你天真而残忍,仁善而凉薄。”】

评论

热度(10)